二级学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二级学院  >  正文

音乐学院简介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音乐学院(以下简称“音乐学院”)成立于2023年3月,其前身为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音乐系。

音乐学院坚持以“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目标,致力于“培养德艺双馨的高质量艺术人才”。目前,设有音乐表演、现代流行音乐、钢琴伴奏、音乐制作、钢琴调律、歌舞表演6个专业,在校学生1000余人,涵盖三年制大专、五年一贯制和三二分段等学制。2022年起,音乐表演专业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三二分段高本衔接协同育人”项目正式落地。音乐学院各专业均在广东省域高水平专业群之中,其中音乐表演专业为“戏曲表演专业群”成员专业之一,“现代流行音乐专业群”由现代流行音、音乐制作、钢琴伴奏、钢琴调律四个专业组成,该专业群为全省唯一的高水平流行音乐专业群。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9人,兼职教师3人。其中,中高级职称31人,占比50%;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32人,占比51.6%;双师型教师比例超过70%。在实训环境方面,拥有优质的校内外实训条件,校内,有专业音乐厅1座、钢琴及器乐琴房100余间、智慧琴房10间、数码钢琴实训室4间、音乐表演实训室2间以及音乐观摩厅、合唱合奏实训室、电声乐队实训室等。校外,与30多家企事业单位签订实践基地协议,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及就业机会。

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音乐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相融合、与三全育人体系建设相融合。不断深化“赛训结合”创新实践,近年来,在校师生在各级各类赛事中屡获佳绩,如:全国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声乐表演”赛项三等奖;广东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声乐表演”赛项一等奖;第十四届广东省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合唱比赛及歌手大赛一等奖;广东音乐邀请赛一等奖;广东省大学生戏剧比赛二等奖;广东省大学生器乐比赛一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广东省“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