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介绍  >  二级学院  >  正文

戏剧影视学院简介

戏剧影视学院成立于2023年3月。设党总支书记1名,院长1名,党总支副书记1名,副院长2名,共有21名专任教师;设置5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创新创业与实训中心、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教研室、影视照明技术与艺术教研室、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教研室。现有戏剧影视表演、影视照明技术与艺术、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三个专业。

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高艺术品格、良好艺术素质、适应戏剧影视产业需求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依托专业群教学优势资源,建设校企合作校内外实训实践基地,提升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整体水平,深化1+X证书制度,促进课证融合,推进融合共享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形态升级,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以党建为引领,促进中高本三个层次职业教育纵向贯通,积极开拓订单培养、项目合作、人才支持、资金投入等方面,在未来将在电影、电视、舞台演艺、户外实景演艺等方向开设相关专业共同推进学院整体的专业建设发展。广东是全国乃至全球灯光照明设备、服装、化妆品制造与集散的重要产地,广东毗邻港澳、也是演艺事业兴盛的重要文化中心学院正是在这样天时地利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新兴专业。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我院毕业生已经逐渐成为剧院、剧团、电影厂、电视台及演出公司等用人单位的灯光照明人才方面的中坚力量。学院立足广东,面向大湾区的文化产业链、演艺市场、群众文化机构、社会艺术团体、文化管理公司和文艺培训机构等岗位。

戏剧影视表演(专业代码:550205

于2014年开设,是我校广东省域高水平戏曲表演专业群中的核心专业之一。戏剧影视表演专业以戏剧影视产业需求为引领,依托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雄厚的教育教学资源,积极借鉴和引进行业内先进的教学方法,构建以“训演合一、课剧一体、双台并行”的特色化人才培养体系,以典型岗位技能为主体构建的新型模块化教学体系,培养掌握舞台艺术设计理论知识及实践能力;具有创新精神,能从事戏剧影视表演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影视照明技术与艺术专业代码:560209

于2016年开设,主要培养影视照明、舞台照明和景观照明的灯光设计人才和施工人才。通过对该专业的学习,学生将获得具备一定的艺术审美素质,能够对灯光艺术效果有一定的构思能力和体现能力,并且能够熟练掌握各种照明灯具的性能、灯光系统的搭建以及灯光控台的操作技术技能。

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代码:550218

于2012年开设,依据“围绕舞台培养人才、在舞台上培养人才”的办学理念,舞台艺术设计专业立足广东,面向湾区的文化产业链、演艺市场、群众文化机构、社会艺术团体、文化管理公司和文艺培训机构等岗位,培养掌握舞台艺术设计理论知识及实践能力;具有创新精神,能从事舞台美术设计、服装道具设计、化妆设计等工作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