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二级学院  >  正文

文化旅游学院简介


文化旅游学院成立于2023年3月,是学校的二级教学单位,主要承担社会体育专业、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和公共体育课的教学及管理工作。文化旅游学院现有教职工1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6人 ,硕士研究生8人。

社会体育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体育行业的健身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体育健身指导,体育赛事活动策划与组织,体育科学知识传播,体质监测与评价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同时承担着全校公共体育课程的教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体育竞赛等工作。公共体育课采用俱乐部式选课模式,学生可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选择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瑜伽普拉提、武术、拳击、啦啦操等项目。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面向区域经济和电子竞技行业发展需要,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电子竞技运动理论知识、比赛技能和管理运营等基础知识,具备电子竞技运动的操作技能、运营、管理和游戏开发测试能力,能担任电子竞技活动策划、俱乐部管理运营等岗位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本专业立足大湾区的地理位置优势,积极办赛、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实习、实践,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人才需求缺口大,学生实习就业于深圳腾讯、上海歆赛以及其他深圳地区的游戏公司、游戏MCN机构,毕业生就业情景广阔。

未来将结合学校艺术特色,开发特色旅游类专业,培养文化旅游类高素质技能人才,满足大湾区文化旅游业发展的人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