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介绍  >  正文

2012年年度大事

          220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同意设立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的批复》(粤府字[2012]34号),教育部《关于同意新设立的专科学历教育高等学校备案的通知》(教发函[2012]70号)同意将我院专科学历高等教育资格予以备案。

 4月12日,在“文华艺术院校奖——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中,我院师生胡若雄、陈志毅、林丹虹、苏志双、刘成斌组成的“广东音乐五架头”勇夺演奏奖,胡若雄、陈志毅获指导园丁奖。

 5月4日,省文化厅在我校主持召开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组建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大会。会议宣读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的批复、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组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健宏作重要讲话,原广东舞蹈学校、广东粤剧学校全体在职教职工参加会议。

   7月30日——8月3日,在由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妇联联合主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12年广东省首届青少年粤剧粤曲大汇演"上,我院四个节目获专业组金奖,六个节目获专业组银奖,学院获最佳组织奖。

8月27日,第十届全国“桃李杯”舞蹈大赛在安徽大剧院闭幕。我院选送的《排排瑶寨舞起来》获得群舞组一等奖、原创教学剧目奖二等奖;《金色贝多罗》获原创教学剧目二等奖;《寂寞舞者》获群舞组三等奖。学生谭钧元(《金色贝多罗》的表演者)获中国民族民间舞男子少年组二等奖,黄菲(《青·蜓》的表演者)获中国古典舞女子少年组三等奖,萧静怡(《吉祥火》的表演者)获海外组二等奖,朱冬梅、肖涵、黎相茹获鼓励奖,丁然等15位教师获园丁奖。

   9月10日,我院揭牌仪式在佛山校区隆重举行。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出席并讲话,方健宏厅长致辞,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副司长王丰宣读文化部文化科技司贺信。雷于蓝、方健宏、王丰、省委副秘书长杨桐、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红线女、著名舞蹈艺术家梁伦共同为学院揭牌。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教育研究院、省繁荣粤剧基金会、南方日报社、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羊城晚报社以及佛山市政府、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文广新局、南海区文广新局等各级各部门领导与专家出席揭牌仪式,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斯奋赠送墨宝“舞衫歌扇,桃李芬芳”。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佛山市文广新局等各级组织和部门,北京舞蹈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等知名院校,广东省歌舞剧院、南方歌舞团、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广东粤剧院等省内艺术院团,纷纷致信祝贺。

9月16日,首批大专新生如期报到。省文化厅高度重视我院首批大学生教育工作,厅长方健宏作出“一定要带好首批大专生,为办学积累经验打好基础”的重要批示。

   10月12日,为传达贯彻厅党组、厅长方健宏关于做好大学生工作指示精神,学院组建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课堂、贴近师生,并在大学生开课一周之际召开了由全体中层、全体大专生班主任、大专任课教师参加的大专生教学管理专题会议。常务副组长李永祥从“起步要正”、“推进要稳”、“课堂要活”、“实践要畅”、“反思要多”五大方面论述了当前我院大专生教学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方法。

   11月26日,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省委、省文化厅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要求。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学院组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扬对十八大报告作了解读,并就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贯彻省委、省文化厅党组的学习要求作了部署。

 12月5日——23日,中国舞、粤剧、音舞三个专业两百多名中专毕业生用五台晚会向学校、老师、家长、同学以及社会各界交上毕业答卷。省文化厅、教育厅领导观看了演出,广东省歌舞剧院等四十多家用人单位到现场选材。深圳楚风艺术团总经理毛海鹰看过演出之后,称赞说:“你们培养的学生很棒”。

12月9日、10日,为深刻缅怀德艺双馨粤剧老前辈,激励后人再创粤剧事业辉煌,在粤剧一代宗师白驹荣诞辰120周年之际,我院与广东粤剧院、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广东粤剧工作者联谊会共同举办《纪念白驹荣诞辰120周年活动》,活动由纪念演出专场、“白派”艺术座谈会等组成,《白驹荣生平图片展》也与上述活动同步进行。

   12月17日,“第三届广东省岭南舞蹈大赛——群舞比赛”闭幕。我院选送的《赤潮》以全场最高分获院校组编导、作品、表演三项金奖、最佳服装设计大奖;《鸡公榄》获院校组编导、作品、表演三项金奖;《月光光》获院校组编导、作品、表演三项银奖;《夜探》获编导、作品两项银奖;《朝阳》获编导银奖、作品铜奖、最佳原创音乐奖;《椰壳舞》、《飞跃》分获院校组作品、表演铜奖,学院获院校组唯一最佳组织奖。 

        12月底,经学院研究,由艺术设计系师生设计完成的我院校徽开始试用。校徽由中英文校名和舞蹈、戏剧等基本元素组成,中文校名为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亲笔题写,整体轮廓呈圆形,色彩为中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