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介绍  >  正文

2013年年度大事

            312日,由广东省国际标准舞总会主办的首届广东“五大院校”国标舞教学研讨会在我院召开,总会会长陈翘讲话,常务副会长杨子达主持,我院组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永祥致辞,我院以及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广州艺术学校、广州红蕾艺术学校分别展示了拉丁舞、摩登舞课堂教学,我院同时展示了拉丁舞、摩登舞以及用于国标舞教学的现代舞基训课堂。

3月12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3年高职院校新增专业检查结果,我院申报的表演艺术(曲艺与礼仪)、表演艺术(舞蹈与礼仪)、装潢艺术设计三个新增专业全部合格。

3月29日,副省长林少春来我院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副厅长程扬和省府办公厅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林少春充分肯定学院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快角色转变,全面开启学院工作;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知敬畏、明事理、尊传统、贵创新的德艺双馨艺术人才;三是管理要更用心更精细更到位。

4月1日,我院承办的第八期香港粤剧艺术研修班圆满收官,80余名来自香港新光粤剧促进会和香港八和粤剧学院的学员们结束了在我院为期四天的粤剧艺术培训、研修和交流。

4月24日,教育部办公厅、文化部办公厅、国家民委办公厅联合公布了首批100个全国职业院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师范专业点名单,我院粤剧表演专业榜上有名。另外,在2月1日省财政厅下达的中央2012年高等职业教育补助资金(支持高等职业院校提升专业服务能力项目)的通知中,我院舞蹈表演专业被列入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专业建设名单。

5月29日到6月2日,文化部首次组织举办的全国性乐种展演——“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评奖”在山东济宁、枣庄、菏泽三地举行。我院派出苏学成等9位师生带去佛山当地民间乐种《佛山锣鼓柜》,并一举获得演奏奖。

 6月14日至15日,由文化部主办的文华艺术院校奖全国第十届“桃李杯”国际标准舞比赛在上海深源体育馆落下帷幕。我院学生获奖情况如下:袁一齐∕浣燕妮获18岁组摩登舞二等奖;王恒宇∕王宇欣获18岁组拉丁舞三等奖;刘守坤∕韦梦梦获21岁组摩登舞三等奖;李荣志∕刘青媚获21岁组拉丁舞三等奖。   

6月20日,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赛在南京落下帷幕。经过4项2轮的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彭芷琪凭借剧目《梳起》以其过硬的技能技巧获得金奖,张觅、熊奕玮、王姝蒙三位同学分别以《莎瑶妹》、《小薇小薇》、《姽婳将军》全部获得银奖。何昱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7月13日,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隆重召开。程扬作动员讲话,省文化厅督导组成员、文化厅副巡视员顾民强就学习活动及领导班子民主评议工作作说明,省委督导组成员、工商联秘书长李汉峰,省委第九督导组成员、省法院政治部机关党办主任科员张艳红,文化厅督导组第一组成员、文化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小辉和省文化厅督导组第一组成员、文化厅办公室副主任科员李绪海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和副科级以上非党员干部参加了大会

7月25日,应台北市艺术文化交流协会邀请,副院长李宗元率29名师生赴台参加第八届海峡两岸民族民间舞观摩交流公演系列活动。师生在台北和高雄的演出,场场爆满,盛况空前。

8月6日,第17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在江苏泰州颁奖,我院粤剧专业中专2009级学生文若诗以细腻的表演和婉润的唱腔,获“金花”称号并被佩花

8月26日,由我院与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协会和台北市艺术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国舞交流研习夏令营”闭营。作为国台办2013对台交流重点项目,本次舞蹈交流研习夏令营突破了以往以观光为主的文化交流模式,开创了粤台两地文化交流新局面,对增进两岸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第二学期开学之际,北京传来喜讯,我院申报的科研课题《岭南民俗舞蹈文化研究》(负责人:李永祥)获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

910日,全国第29个教师节,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健宏来到学院,在学院举行的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同与会教师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教师的慰问信、李克强总理与基层教师座谈的讲话精神,寄语教师:牢记使命,满怀希望。

   9月10日,教师节庆祝大会上,省文化厅人事处处长李剑先宣读了《广东省文化厅关于李永祥同志职务任命的通知》。省人社厅粤人社发[2013]196号文通知,李永祥同志任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院长(副厅级)。

10上旬,在英国落幕的第61届世锦赛上,我院教师李文、黄欢取得职业新星组第四名、职业组前24名得好成绩,这也是此次大赛职业新星组别亚洲选手最好成绩。另外,在中国首届国际标准舞艺术表演舞公开赛暨广东第9届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上,我院教师李佩荧编舞、学生陈玉豪∕蒋心妍表演的舞蹈《最浪漫的事》荣获一等奖。

   10月22日,学院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文化厅副厅长、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伟时主持会议,省委第四督导组成员张艳红、刁志鹏、省文化厅督导组第一组成员、厅机关党委书记李小辉、省文化厅艺术处调研员徐卫平、省文化厅督导组第一组成员、厅办公室副主任科员李绪海等到会指导,院长李永祥、副院长欧阳滨列席会议。

10月26日,我院(广东舞蹈学校)2003届音乐舞蹈大专班毕业生在母校植下一棵罗汉松,祝福母校“枝繁叶茂”。院长李永祥、副院长李宗元和毕业生们一起挥锹培土共同植树。

 11月13日,学院召开成立来首次德育工作会议。邀请广东省中小学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首席专家李季教授作专题辅导,对建院以来德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德育工作提出要求。院领导李永祥、邹建军、李宗元以及近百名辅导员、班主任、生活老师参加会议。

11月20日、22日,学院分别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和全体教职员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文化厅副厅长、学院临时党委书记杨伟时作动员讲话。

11月21日,院长李永祥、文管专业学科带头人陈小明带领文管专业全体学生来到三水区芦苞镇文化站、三水区文化馆、南海区罗村文化站,通过浏览文化馆(站)设施设备、观看宣传片等了解当地文化特色、群众文化风貌、群众文化开展情况,实地体验未来岗位。

12月2日,省委第九督导组来院检查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开展情况。听取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后,组长毕志坚认为,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省委要求扎实推进,通过实践教育活动,在深度融合、内涵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成效。

   12月11日——12月18日,我院中国舞、国标舞、音舞专业中专毕业生进行了5台7场毕业汇演,汇演受到各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