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誉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介绍  >  学校荣誉  >  正文

2017年获奖情况

         戏曲方面。全球微粤曲总决赛,戏剧系学生谢敏如获青少年组金奖、青少年组网络人气奖,谭清怡获青少年组银奖,两位学生均被授予“粤剧粤曲文化推广大使”称号,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舞蹈方面。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竞赛,中国舞专业学生梁琦琦、黄俊威获得中国舞表演赛项(中职组)全国一等奖,指导老师王芃、刘琦琦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小舞剧《哭嫁》、群舞《祈》《傩舞悲歌》《今·西关风情》在第五届岭南舞蹈大赛共获21个奖项,其中小舞剧《哭嫁》赢得大满贯;第十届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获奖名单公示,卢玉梅老师的舞蹈作品《雨打芭蕉》、蔡骞老师的舞蹈作品《赤潮》、丁然老师的舞蹈作品《回响·麻石街》榜上有名;CBDF常州青少年锦标赛,国标舞专业师生刘守坤、韦梦梦和胥承忠、廖月雯分别进入国际甲a摩登、国际甲a拉丁前12,李梁、王怡雯获18岁组摩登第一,易洋、范文千组合获18岁组摩登第二和16岁组摩登第四。

音乐方面。声乐教师张梦露在中国青年女高音声乐大赛全国总决赛上,摘得女高音民族唱法青年组优秀奖;戏剧系学生钟承承扬琴独奏《黄土情》应邀参加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教育教学成果展示。

科研方面。刘英凤、杨少曼老师的论文《高校师生对岭南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研究》获乙组一等奖,并被推送参加全国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比赛;周柯宇老师的论文《新时期“非遗”教育中民族舞蹈传承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实践再探》获乙组一等奖;曾华美、张云鹏老师的论文《试论高职艺术院校舞蹈表演专业的人才培养》获甲组二等奖;陈文琳老师的论文《岭南民俗舞蹈在广东城镇化建设中的影响及意义》获乙组三等奖。

党团方面。学生处(部)党支部被省委教育工委命名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舞蹈社被共青团广东省委授予“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称号;学院在团省委“青年之声”平台全省高职院校学生工作综合排名中荣列第一名。

其他方面。张云鹏老师被广东省文联授予“第十届广东省‘新世纪之星’”荣誉称号;第六届广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社文系辅导员岑丹文荣获三等奖;2017南粤大学生语言艺术节之学·辩·思——中华文化经典品读大赛,社文系学生曹紫藤、卢丽华、黄春柳、丘梦蝶和蔡王轩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第八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写作大赛广东省赛区,社文系学生梁桥莎荣获三等奖;广东省第五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社文系学生曹紫藤荣获三等奖;首届高校专业灯光数字设计大赛,艺设系学生林彤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