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组织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IMG_5277_副本.jpg

IMG_5304_副本.jpg

IMG_5299_副本.jpg 

3月21日,学院在佛山校区舞蹈楼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文化厅2017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上级文件精神,总结了2016年我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7年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并结合开展了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2016年“述责、述德、述廉”活动,党委书记与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签订党建与党风建设责任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六项责任制”责任书活动。学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共1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李永祥主持。

学院纪委书记李宗元同志传达了省文化厅2017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上级文件精神,通报了省文化厅属有关单位违纪问题,要求大家对通报的违纪问题引以为戒,结合实际认真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和管理,筑牢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同志在会上发表讲话,部署2017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韩安贵指出,一是认识到位,提高自觉性。全体党员要清醒认识管党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积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参与到管党治党行动中来。二是责任到位,种好责任田。管党、治党,就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就是要层层落实责任,各级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就必须担当起责任,抓好党建工作。三是行动到位,确保跟得上。认真抓紧抓好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基层支部和党员同志们要紧跟中央步伐,从“三会一课”、谈话谈心工作、组织生活会这些规定动作基本做起,锤炼党性修养。四是监督到位,真正见成效。党内监督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监督有明确的要求,希望每位党员做好自我监督、学会监督,积极参与管党、治党,推动学院的全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院长李永祥同志就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要真正将党建当作日常工作来抓。第二,要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把稳定、安全时刻记在心头。第三,以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的开展。

(林凤海报道 摄影:王仁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