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组织建设  >  正文

“微学习”激发基层党组织新活力

“我觉得,党的问责方式除了可以督促、规范、约束一个党员的行为,更重要的还可以培养一个人的责任感。凡事不可推卸责任,迈出去的步就要对此负责到底。……”3月22日,在音乐系与实训中心支部的微信学习群上,该支部普通党员闵威学习《广东省党的问责工作实施办法》后,发表如是体会。

连日来,学院各支部微信群呈现一派欣欣向荣新气象,微信群上除党委办提供的学习资料,不少普通党员还纷纷拿出与自身岗位密切相关的学习“贴子”,供大家学习、交流。

“利用微信等新媒体的学习交流要落实到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生活,进一步拓宽学习途径。”3月初,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上,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针对学院党建工作实际,提出五个“落实到位”要求,其中之一就是要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学习、交流。

党委的“好点子”很快成为各党支部的生动实践,“微学习”组织生活模式正式启动。各支部微信群自觉把政治学习放在首位,定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院办(党办)党支部经常分享如何做好办公、办文的好“帖子”,学生处党支部则规定由一位同志发表学习微感言,其他同志对微感言进行评论。

这种创新的“微学习”模式很受青年党员青睐,不仅提高了组织生活质量,也加强了党员“八小时外”学习交流。“‘微学习’组织生活形式真得挺好,大家都过上了‘微生活’,特别是学生党员,他们更加乐意接受。”学生处党支部党员林楚霞在该党支部微信群上说。

不仅如此,在学习群和党建工作群平台上,各支部还学会了“微宣传”,通过展示各支部组织生活,将“微学习”相关材料进行存档。

“微学习”是学院党委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活时代性的新尝试,既有“党味”,又有“口味”。下一步,党委工作部门还将继续完善“微学习”方式方法,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目前,我院17个党支部全部建立了微信学习群,在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全部加入,党委办工作人员负责各微信群的学习监督。

党委办林凤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