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党委系列工作部署

        在9月27日下午召开的全院党支部书记会议上,党委委员、党委办主任吴剑涛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成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规定》《关于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等近期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邹建军主持会议。

《关于成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的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和水平,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思政课教指委)。通知规定了思政课教指委的人员组成、性质职能和主要任务以及工作方式。思政课教指委主任由学院党委书记担任,院长及副院长任副主任,党委委员、办公室(党委办)、思政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基础教育部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思政课教指委在党委领导下,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挥咨询、研判、评估、督查、培训、示范、指导、引领等作用。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是我院为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和水平所采取的又一重要举措。规定分教师队伍管理、教材选用管理、教学常规管理和教学质量管理四个部分,要求新任教师必须是中共党员,必须参加省级岗前培训;所有任课教师必须参加省级以上示范培训等;每学年至少有1/3的专任教师开展社会实践和学习考察活动;每人每四年至少进行一次脱产或半脱产进修。规定要求,教材选用要严格按照中宣部、教育部的相关规定进行。规定还对编写教案、集体备课、互相听课、教学研究、实践教学等教学常规和督导听课、效果反馈、教学纪律等教学质量管理作了详尽的规定。

《关于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强调,通过“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巩固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推动基层党组织在强化服务、服务中心工作中更好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探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新途径。方案制定了创建活动的时间表,规定从现在起至2018年6月30日止为品牌创建阶段,其中又分策划、申报、审定、创建四个步骤。方案对品牌的名称、内涵、理念、内容、重点提出了要求,同时对创建活动的组织工作也作了具体的阐述。

邹建军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党委系列工作部署,将党委的工作要求与本支部所在岗位的工作性质、工作特点以及正在推进的迎评促建中心工作和第三届德育研讨会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支部品牌创建水平,以过硬的党建工作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整体水平。

会议还介绍和布置了近期党员发展情况与任务。

办公室(党委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