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180115201311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准确把握、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根据学院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学院党委于1月15日下午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会。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及党办干部等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背景、内在逻辑、理论特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会同志们均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一系列带有根本性的问题,无论在近百年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还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作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主题报告。韩安贵强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是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自觉地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韩安贵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领导我们完成伟大使命、伟大事业的必然要求,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履行好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履行好团结凝聚广大师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作为合格的党员干部,首先应该是政治上的合格。韩安贵提出四点与参会人员共勉。一是“天天对标、天天看路”。党员干部要及时了解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政策,才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增强思想和行动的自觉”,只有发自内心地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取得实效,从中受益。三是“敢于斗争、敢于亮剑”,保持对干部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面对不当言行要敢于斗争。四是“保持一致、令行禁止”,凡是中央决定的,我们就坚决执行;凡是中央禁止的,我们就坚决不做,不打折扣,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

林凤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