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

            6月26日,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思政部刘英凤副教授作专题辅助报告。她谈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修改宪法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她在辅导报告中指出,这次宪法修改,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了国家根本法,体现了党的领导、反映了人民意志。

韩安贵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宪法,尊重宪法、执行宪法,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做到在宪法和法律规定范围内履行职责。同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提高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学习,营造尊法、守法、学法、守法的校园浓厚氛围。

林凤海  李宜霖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