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组织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20160503两学一座主题党会;摄影:袁正一 (22)_副本.jpg

 

 

 文字:程高军   摄影:袁正一

 

5月3日,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省文化厅党组成员、我院党委书记韩安贵作动员讲话并为与会党员上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员、纪委委员支部各部门行政坐班人员中的中共党员参加会院长李永祥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邹建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省文化厅、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韩安贵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具有“全覆盖”和“常态化”的鲜明特色和要求。韩安贵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参与其中;二是要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各支部书记要把这项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对支部学习教育工作作出计划和安排;三是要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针对中央提出的五方面具体问题,边学边查边改。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推动学各项事业不断获得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按照省文化厅党组要求,韩安贵同志还为与会党员作了题为《以党章为准绳,努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韩安贵说,中国共产党是有政治追求和政治目标的政治性组织,是有先进理论指导、先进组织形式和先进个体组成的先进性组织,是有严格组织纪律和规矩的组织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是党员的基本条件。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章党规,在通读的基础上,重点学习《总纲》和第一、六、七章,做到对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和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无论何时何地何事,都要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庄严承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