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院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IMG_3448_副本.jpg    

    7月5日上午,我院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省文化厅党组成员、我院党委书记韩安贵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和省委宣传部及省文化厅有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通知和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学院党委委员邹建军、李宗元、张海龙、吴剑涛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讲话并不是“应景之作”,而是从总体上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包含了丰富的内涵,值得细读细品。讲话阐明了伟大的历史、伟大的理论、伟大的理想、伟大的道路、伟大的目标、伟大的路线、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愿景、伟大的工程,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方略,作为普通党员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和自信,更感到我们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韩安贵书记对如何组织开展好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学院班子、两委委员带头学,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党员干部自觉学;党委办要制定可行的学习计划,广泛利用各种媒体尤其是新媒体深入学习、深入研讨;要把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即将召开的德育工作研讨会的重要内容,融入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


 

林凤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