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组织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wrx11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共广东省纪委、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粤组通〔201673号)要求,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文化厅有关工作部署,112日上午,学院党委在广州校区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文化厅艺术处副处长林之达、厅人事处副主任科员张力文同志到会指导监督,会议由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同志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长李永祥、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本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化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工作,联系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思想和岗位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推动形成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

会上,韩安贵同志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并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就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对尚未整改的问题作了说明,然后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按照上级要求,聚焦在政治合格方面、执行纪律合格方面、品德合格方面、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等四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落实措施,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在自我批评环节,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敢于解剖自己,襟怀坦白,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挖根源,做到见人见事。相互批评时,大家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用事例说话,实事求是地指出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态度端正,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初步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省文化厅艺术处副处长林之达同志代表省文化厅进行了点评。他对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发挥了主体作用,会前认真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会上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针对查摆问题中一定范围存在的“重业务、轻党建;重设计,轻落实;重办公室研究,轻实地调查”问题,也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还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结束以后,希望学院党委要认真扎实抓好会后的有关工作,重点是抓好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好这次会前广泛征求意见收集到的问题。

韩安贵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问题比较准,相互批评很诚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发现问题、深化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他强调,学院党委将坚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学院的改革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方向引领和政治保证。对于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及的问题,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将按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凤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