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党建时空 |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

2022年3月29日,音乐系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编;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学习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大学习大排查大整顿”专项活动的内容以及学生党支部成立后支委候选人的推选事宜。

音乐系党支部书记周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编,主要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学校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领导广大教师以德立生,以德立学。支部还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着眼增强理论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眼增强理论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眼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眼激发昂扬斗志,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眼永葆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

音乐系党支部书记周杰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大学习大排查大整顿专项活动的内容,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学习的要求,在音乐系各教研室(组)已开展动员和部署,强调每位教师都必须认真学习,撰写心得。尤其是在党员教师中更应该大力学习师德师风“大学习大排查大整顿”的专项活动方案,师德师风大学习、大排查、大整顿不只是针对我们的教师,更是包括学校的每一个人。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成立音乐系学生党支部。经学校党委批准,同意成立音乐系学生党支部,音乐系学生党支部成立后,支委候选人的推选经过前期酝酿和讨论,拟将丁小琴、李炜怡、陈思如纳入学生党支部成员,与6名学生党员共同组建构成学生党支部成员,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学生党支部支委。会后召开支委会议选举产生学生党支部书记。

音乐系党支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