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办公室(与党委办公室合署)党支部、基础教育部(思政部)党支部 联合开展反腐倡廉学习教育活动

874A0157_副本.jpg 

874A0141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10月16日下午,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建军带队下,办公室(与党委办公室合署)党支部、基础教育部(思政部)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前往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花都区塱头古村开展反腐倡廉学习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带领下,同志们首先来到塱头村历史陈列馆观看村史宣传片,全面了解塱头古村的历史、文化等。据了解,塱头村村民多姓黄,黄姓于元朝至正二十七年(1367年)迁至此立村,至今已有650多年。塱头古村以古建筑品种多、保存建筑规模大以及文化内涵丰富而著称,是迄今为止,广东保存规模最大的古村落之一,2012年获得“广东省历史文化名村”、“中国楹联文化名村”称号,2013年获得“中国传统文化古村落”称号,2017年获评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同志们漫步于古村之中,穿行在荷塘轻盈间,领略古村的特色建筑,感受到历史文化的浸润、岭南民俗的风情、青山绿水的神韵,对古村的耕读文化、民俗文化、祠堂文化、楹联文化留下深刻印象。

同志们重点参观了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基地以该村历史名人“铁汉公”黄皞廉政爱民的故事为主线,既继承传统廉政文化的积极元素,又融入“为民”、“务实”、“清廉”等现代廉洁从政理念,以景石组合、广府景墙、石刻插画、景观连廊、主题展厅等多种形式,开展生动的廉洁品格教育和从政道德教育。同志们一边参观一边感叹:只有作风正才能走得远,只有家风清才能行得稳。

王永平报道   摄影:王仁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