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校第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赴三水区邓培故居参观考察

 微信图片_20190605113107_副本.jpg

为进一步提高学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效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6月4日下午,党校第4期入党积极分子一行90多人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赴佛山三水区邓培故居参观考察。

邓培烈士,广东三水人,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最早的50多位党员之一,是我国早期工人运动领袖和著名革命活动家。其故居建于19世纪末,经历4次修缮,是佛山市党员教育基地和文物保护单位,主要以“展板+实物+情景再现”等形式生动还原邓培生平。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邓培故居、邓培故居展厅,观看了邓培事迹影片,了解邓培投身革命、加入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等事迹,近距离感受早期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党校指导老师在邓培故居展厅给学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们结合邓培的光辉事迹,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要向党员同志看齐,强调共产党员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是要端正入党动机,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虽然活动期间下起了瓢泼大雨,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丝毫未减,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观影+党课”活动是一次非常特别的学习体验,邓培烈士作为早期的共产党员,他身上无私奉献、为真理和革命献出一切的精神令人深感震撼,本次外出学习更是一次思想洗礼。

林凤海、陈斯婷报道 摄影:陈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