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韩安贵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222580097384540636_副本.jpg

465388912953428584_副本.jpg

11月14日下午,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报告厅举行,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韩安贵为师生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党的十九大是国内外十分重大且影响深远的大事。从会议召开前、会议过程中、到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产生后,均引起世界的瞩目和全球的关注。”韩安贵指出,青年学子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把握十九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伟大”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的战略安排、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党的建设新要求等。

韩安贵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包括青年进步学生在内的广大师生员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关于青年学生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韩安贵指出,国家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学生将全程参与、见证“两个一百年”奋斗历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广大青年们要顺应“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时代要求,以有为的责任担当,不辱使命,不做旁观者,不做“搭车客”,而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为民族复兴献出青春力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党校副校长邹建军主持。他指出,“青马工程培训班”由团中央倡导,我院自去年起开始举办,旨在引导青年学子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合格的建设者、可靠的接班人。

党委办、党校、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系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团委、学生会干部,党校第一期、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一期和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共两百多人参加仪式、聆听党课。

林凤海、李宜霖报道   摄影: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