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一份特殊的党费

 

3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办公室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是学院原离休老干部、老党员岑培基同志的孙子,岑先生此次前来学院党委办公室,就是为了完成爷爷的遗愿,要替已故的岑培基同志交纳2018年的党费。

岑培基老同志怀着一颗对党无限赤诚的心于今年2月离开了我们,享年92岁,岑老晚年身体不适,一直卧病在床,但每到月初总会交代后辈帮他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弥留之际,他的遗愿是希望向组织缴纳2018全年度的党费,作为他人生最后的一次缴纳党费。这一切令在场的所有人都深深为之感动。

在别人眼中,岑培基同志是一名垂暮老人;然而,在党旗下,他却是一位生命的强者,在弥留之际,仍始终惦念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岑培基同志是解放前参加革命工作,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在广东舞蹈学校任科级干部,工作期间多次获得先进称号。离开工作岗位后,岑老也总能按时交纳党费。这一份沉甸甸的特殊党费,对于岑培基同志而言,是那么纯粹、那么高尚、那么有价值,他模范地遵守了一名党员的义务,用实际行动始终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我们每一天都可能被身边的故事感动,这特殊党费背后的故事,我们相信岑老的言行,一定会让学院广大党员、师生为之感动,也一定会激励着学院每一位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当前学院的建设中去。

                                                                                                                                               林凤海、李宜霖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