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师生义务植树建设美丽校园

2.jpg

48601456_副本.jpg 

3.jpg

1.jpg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在迎来第40个植树节之际,100多名师生参加了3月13日下午由后勤保卫管理处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社文系党支部以及学生会、团委联合开展的“学雷锋,树新风,绿色环保进校园”专题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分别在桃李园、果园、茶花园三个地点进行。师生们拿着铁锹,拎起水桶,挖坑、扶苗、填土、培实、浇水,道道工序认真细致,相互配合干劲十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共移植17棵红棉树、小叶榄仁树、凤凰木树、沉香树、茶花、满堂红等,清除了果园、桃李园的杂草并为植株施肥。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党支部与团学组织共同开展植树活动,不仅起到建设美丽校园的作用,对团员学生来说,还是一堂生动的自然教育课。参加劳动的社文系同学们很有感触地说,短短的一节“植树课”让我们明白,树木不经年月的积淀,就没有长成参天大树的那一天,所谓植树,除去造林之意义,便是育人之意义,在一翻土、一填土、一浇水中,注入大家对树木深切的期盼外,也有对自己美好未来的期许。

后勤管理处郁捷报道 (部分图片选自社文系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