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再学习、再领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新的热潮

——学院基层支部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侧记

微信图片_20180417195938.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引起强烈反响,全院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并取得了一定的学习成果。为进一步把全院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近日来,学院基层各支部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纷纷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再学习再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再次掀起了学习热潮。

各基层支部书记在再学习再领会学习专题会议上传达了近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一件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是对全省党员干部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器、科学行动指南和根本工作遵循。学院党委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在前一阶段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再学习、再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所联系支部的学习专题会,在会上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再学习再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体会总书记对广东的深情厚爱,带着深厚感情深入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案头卷、口袋书,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一次又一次温故知新中学深悟透、熟记于心。要认真体会总书记的厚望重托,把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扛在肩上,不能有片刻迟疑、拖沓,容不得半点松懈,要把总书记的厚望重托转换为奋不顾身、夙夜在公的工作,转化为扎扎实实、不折不扣的行动。按照党委的要求,再学习再领会要做到“全面学与一体学”、“贯通学与反复学”的有机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组织对各位党员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岗位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各位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支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完成好支部常规动作,积极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

据了解,学院党委结合再学习、再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契机,研究了学院“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行动部署,强调用发展的眼光、辩证的思维,对学院的真实情况、实际问题进行调研、分析。学院职能部门更是精心组织策划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和校园网、广播台、校报、公告栏等传统媒体平台相结合,推出一系列报道,在学院营造了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林凤海、李宜霖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