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书记抓  抓书记”——学院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微信图片_20180628113618.jpg

            6月26日,学院党委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年中)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精神,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认真制定述职评议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定期向党委汇报工作制度,双管齐下,确保实施成效。

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党建主业意识,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着重建立工作抓细抓实抓长的长效机制,以迎接教育行政部门高职院校教学水平合格评估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抓好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领导和组织保障。韩安贵书记在述职报告中,从抓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从抓责任、抓学习、抓指导、抓落实、抓作风等五个切入点进行了述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代表和师生党员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

随后,各支部书记先后向党委汇报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分管院领导对各支部逐一进行点评,点明问题,剖析原因,提出要求。

韩安贵在大会总结上指出,希望各支部通过汇报交流,学习借鉴吸收先进工作方法,加强支部联动活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在具体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韩安贵强调,各支部要认真学习全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的主要精神,将未来三年行动计划传达到支部每一位党员,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作为头号工程、把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抓起来。同时各支部书记要认真领会支部书记职责,围绕“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八字箴言,认真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就进一步做好基层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韩安贵提出了十条工作建议,一是将学习作为支部的首要任务,二是要提高交纳党费意识,按月、足额、自觉交纳党费,提高党员意识。三是要做好资料留存工作,各支部要将“三会一课”、工作总结、会议情况等按规范做好记录并将原始材料保管、留存。四是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将发展工作贯穿到支部日常工作中,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发展党员的义务。五是各支部应积极开展庆七一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六是注重支部微信群的建设。七是明确团学工作是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系党支部要明确责任,经常与团学干部交流思想,及时了解情况,掌握思想动态。八是加强支部间横向联动,加强合作与交流。九是落实常规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十是加强落实督办,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奉献,加强责任意识勇于攻坚克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林凤海  李宜霖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