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领会精神 明确方向 ──党委会专题学习汪一洋来院调研讲话精神

       5月23日下午,省文化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主持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专题讨论学习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汪一洋5月16日来我院调研时讲话精神。

围绕汪一洋书记讲话中对学院提出的“履行责任,抓好队伍;优化结构,特色发展;开放办学,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开拓进取”要求,与会人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邹建军同志认为,汪书记的讲话切合我院实际,首先强调抓队伍建设,指明了我们今后党建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就是要明确党建主体责任、安全责任、管理责任,从而抓好管理队伍建设,抓出党建工作实效。本学期以来我们从抓支部书记培训班等开始开展系列基层党建工作,包括思政工作、学生工作、团委建设等,都要以此为抓手,带动全局。

纪委书记、副院长李宗元同志谈到,联系汪书记讲话精神,尽快明确岗位职责是我们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一是要继续健全有关职责规章制度,做到奖惩分明,加强风险防控;二是要有效发挥职代会监督的作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作用;三是加强品牌打造,包括实习实践、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多着眼发挥学院的优势项目。

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声雷同志觉得,汪书记的讲话切中当前学院发展的“要害”,尤其在干部管理建设方面我们需要加强;其次抓党建抓队伍建设可以促进学院业务工作发展,尤其在特色发展方面我们要继续擦亮学院的品牌及专业的优势;其三在开放办学方面要加大力度,尤其在抓实习基地建设上要下功夫。

李永祥院长将学习汪一洋书记讲话精神体会概括为三句话:第一,是补短板,其中包括人的短板、队伍的短板,还有大学行为不规范,科研项目、专业品牌还存在差距;第二,是调思路,我们抓特色没错,但是特、优、强这三点都要有,我们的特色还不够优不够强,因此要调整,尤其要开门办学,要面向市场;第三,是创一流,要争取像汪书记期望的那样,成为同行中的佼佼者;创一流的专业,一流的教师,一流的成果,一流的学生,从而真正看到创新的实效。

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指出,汪一洋书记的调研讲话完全符合学院的实际,更是为学院当前和今后的发展“把脉开方”,为学院的长远发展树立标杆,贯彻落实好汪一洋书记的讲话精神,就是要践行汪书记提出的四个要求。

韩安贵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进一步践行汪书记的调研讲话,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把党建这个“牛鼻子”抓牢抓稳,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的开展,坚决落实从严治党,抓基层、抓支部、抓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推进事业的发展;二是要以市场为导向,合理设置专业和招生规模,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三是要增强创新意识,瞄准更高标杆,以大学化、规划化为手段,努力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剑涛、林凤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