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暨支部工作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170613210740_副本.jpg

6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佛山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暨支部工作交流会。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邹建军主持会议,学院两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14位在职的党支部书记简要回顾了2016年以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近期支部工作开展的情况,分管联系的院领导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

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吴剑涛简要通报了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高校系统基层党委业务骨干培训班相关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邹建军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文化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文件精神。

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在会议上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各党支部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和近期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6年以来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认识、有动作、有成效,也有亮点和思考,特别是本学期以来,各党支部能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明显成效;组织生活进一步规范,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进一步加强。

韩安贵对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确保规范完成任务。各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的要求,规范完成好“基本动作”,过好组织生活。二是自觉主动养成习惯。党建工作要化被动为主动,化消极为积极,从不自觉到自觉,将“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是力创品牌突出特色。各支部要积极创新,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智慧和积极性,集思广益,根据特点努力做到“一支部一品牌”。四是务求实效真学实做。“学”要全面学,通过真学坚定信念提高能力。“做”要扎实做,着力在做人做事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和服务学院“三年行动计划”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院党委近期将按照上级的要求制定具体方案,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做到习以为常、形成习惯,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为学院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林凤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