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我院隆重庆祝建党96周年

DSC05797_副本.jpg

DSC06326_副本.jpg

DSC05849_副本.jpg

DSC05797_副本.jpg

6月27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我院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庆祝大会。会上,新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师生以音乐、舞蹈、诗朗诵等文艺形式忆党史、铭党恩。

庆祝大会在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中开始。党委副书记邹建军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委托讲话。

讲话指出,96个风雨春秋,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初创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又经历了社会主义改造、建设和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在一次次的重要关头,做出了一次次正确的抉择。在96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了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

讲话强调,“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告诫,面向未来,迎接挑战。

讲话指出,建院以来,我院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中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大学化、规范化为目标,大力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学院的办学实力和水平明显提升,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在建设一流艺术院校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讲话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将“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执行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定期向党委汇报工作制度、系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部门例会制度,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团结凝聚群众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要时刻牢记责任和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讲觉悟、讲能力、比奉献,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实现汪一洋书记视察我院提出的“硬件、软件走在同行前列,成为全国艺术院校中佼佼者”的奋斗目标。

大会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和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表彰仪式。吴刚等18名新党员以及全体在校老党员由党委书记韩安贵领誓,庄严宣誓、重温誓词。韩安贵为庄文敏等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戏剧系党支部、音乐系与实训中心党支部、社文系党支部、广州校区党支部以及党委办、学工部、团委、院武术队选送了粤曲《咏梅》(毛泽东诗词)、器乐曲《花好月圆》《平湖秋月》、歌曲《以人名的名义》《唱支山歌给党听》、舞蹈《东方红音乐舞蹈史诗》、诗朗诵《有一首歌》等文艺表演节目。

大会在学院党政领导、两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系(部)主要负责人等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声中圆满结束。

宣传推广办报道  摄影:袁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