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171030190852_副本.jpg

10月30日上午,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家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支部委员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集中收看了省委教育工委视频会议,听取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的报告。

景李虎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热潮,全面深入地用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武装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头脑,指导教育改革实践,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随后,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初步体会给与会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宣讲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主要精神。

韩安贵指出,通过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所作的报告,初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感到十分振奋人心和自豪自信。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我们今后工作的“指路明灯”和行动纲领。为我国正在进入世界舞台的中心感到自豪,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到自豪,为有幸生活在这样的新时代感到自豪。同时指出自信源于我们党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指导、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和继续努力走向未来的制度安排。

对学院如何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韩安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马上学,反复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热潮,各级各部门要在本周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集中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将师生的“话语体系”转移到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来。坚持“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和通过各种形式学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会议精神和新修订党章的内容。二是马上教,准确教。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尽快将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通过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两支队伍向广大学生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三是马上干,务实干。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要紧密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着眼于解决思想指导、工作方法、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切忌空谈,切忌“两张皮”,真正用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和提高。

林凤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