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学院召开专题座谈会,部署如何上好思政课

 20150318170984638463.jpg

3月18日上午,院部召开思政教学工作座谈会,专题讨论如何上好思政这门课。座谈会规格很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除一名副院长病假外全部参加。院部专为上好一门课召开座谈会,规格又如此之高,这在学院史上还是第一次。

座谈会上,思政课教师交流了对思政课的认识和体会,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院长李永祥分别对“如何上好思政课”提出指导意见。

参加座谈的思政课教师既有教龄近30年的老教师,也有刚刚入职的九零后,他们从思政课的政治要求、教师的人格魅力、学生的年龄特点、专业特点等方面,畅谈上好思政课对教师的政治素质、个人品德、业务能力、创新意识、学习能力的要求,同时交流了课堂安排、教学方法、教学做法等。

院长李永祥讲话时指出,本学期开学伊始,书记带头讲授思政第一课,并且多次下到思政课堂听课,今天又专门就思想政治这堂课召开座谈会,充分体现学院党委对思政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李永祥对思政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把思政课与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二、要关注学生,上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学生,以生为本;三、要关心当下,提高政治敏感性,紧跟时代,创新方法。

党委书记韩安贵强调,召开思想政治教学工作座谈会是学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座谈交流,围绕如何上好思政课,大家谈思想、谈感受、谈体会、谈看法,提高认识,促进教学。韩安贵对之前听过的5位教师的课堂一一进行了点评,表示自己从这些教师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也感谢老师们所做的工作和努力。

就思政课如何教、思政工作如何做,韩安贵提出以下要求:思政教师要自重,自我看重,看重自己所从事工作的意义和价值;要真诚,真信真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多知,视野开阔,知识渊博,掌握中央精神、社会热点,对学生进行解惑、引导、纠偏;要准确,传授学生的知识不能出现错误,不能模棱两可;要贴近,贴近学生,贴近社会,贴近生活;学校要为上好思政课做好服务,尽力解决教师困难,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承担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责任。

座谈会由院长助理黄声雷主持,教务处、学生处、基础教育部负责人分别发了言,思政课教师、学生处思政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