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委书记韩安贵讲授思政第一课

20150310090663766376.jpg

        3月9日,新学期开课第一天,第二阶梯教室座无虚席,省文化厅党组成员、我院党委书记韩安贵为大学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课。
      “这堂课对我们很有针对性,书记很有风采,出口成章,我们很受教育”,一位听完讲课的文管专业学生如是说。
      “离开讲台已经15个年头”,中山大学哲学研究所副教授出身的韩安贵书记虽然很长时间没有给学生上过课,但是他跟讲台毫无违和感,板书、讲解极具教授风范。他以清晰的脉络、博学的知识、生动的故事、准确的语言讲授了“中国梦与当代大学生”这个主题。
        在论述“中国梦”时,他从“中国梦的提出”“曾经的辉煌”“几代人的追求”“中国梦的本质”“实现的途径”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说,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民族创造了五千年连绵不绝的文化史,中国人民历经寻梦、追梦并走在圆梦之路上,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富民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是实现中国梦的正确途径。
        他说,当代大学生将全程参与和见证中华民族两个百年梦想的实现,要清楚自己身上的责任、所处的位置、所负的担当,把握住人生的几个关键点,从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等方面夯实德之基,提高学习自觉性,传承中华文化,提升能力水平,承担起对国家、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以踏实的实干精神,把梦想变为现实,取得辉煌成就。
        韩书记这堂课不仅让听课的大学生感到精神振奋、热血沸腾,也为思政课老师上了一堂示范课,思政课青年教师杨少曼谈到听课感受时说:“书记的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每一个概念解读得都很到位。能够感觉到书记的知识积累、经验积累很厚,对讲课内容有很好的把握,课堂不空洞,板书做得也很好,我非常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