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50128012963716371.jpg

 

20150128012869466946.jpg

1月27日上午,我院在广州校区会议室召开了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九督导组成员张强宇(省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省文化厅艺术处调研员张树、省文化厅直属机关党委副调研员黄碧原到会督导,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学院院长李永祥、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开展了认真、坦诚、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风党纪教育。

韩安贵书记首先代表党委班子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和去年以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张强宇主任受省委第九督导组组长李汉峰(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 的委托,代表省委第九督导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有关要求。

韩安贵书记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然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并做出回应。接着,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逐一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并做出回应。会上,班子成员主要围绕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从思想上进行了深入剖析,做到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抛开面子;相互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开诚布公。班子成员诚心诚意沟通思想,推心置腹交换意见,使大家感受到了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回归。

张强宇主任代表省委第九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今天的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体现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扎实做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今天会议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次民主生活会,准确把握会议主题,突出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直奔主题,敢动真格,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还特别谈到个人体会,认为实际上,会前准备工作甚至比会上民主生活更重要,这不仅在于会前做了大量工作,而且它本身就是一个受教育的过程。例如会前一把手和委员之间谈心谈话,交流思想,达成共识;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建章立制,这本身就是民主生活会的内在要求和所求实效。随后,针对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和反映出来的问题,张强宇主任代表省委督导组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学院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久发力地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领导班子的党性修养、政治素养和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二是希望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放空炮;三是希望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结合学院当前正处于关键发展时期的实际,达到推动学院工作的目的。

最后,韩安贵书记进行了总结,谈了三点感受。一是进行了一次严格严肃的党内生活,其意义不仅在于会上三个钟头更在于会前三个月;二是接受了一次党性锤炼,达到了敞开心扉、排毒治病的目的;三是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了团结。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和反映出来的问题,韩书记提了三点希望:一是按照省委督导组的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马上改、认真改;二是层层传达,适应新常态,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系列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学院每个支部、每位党员;三是摆正位置,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通过整改的落实、作风的改进、素质的提高,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撰稿:林凤海 审稿:吴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