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

    5月13日上午,我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省文化厅党组成员、我院党委书记韩安贵主持会议,院长李永祥、副院长邹建军、李宗元、院长助理黄声雷和各处室、系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文化厅、教育厅有关校园安全工作的要求,听取了各部门开展安全排查情况。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等部门分别对教学安全、学生宿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专题汇报,并提出整改措施。各分管院领导领导就分管部门的安全工作提出意见。
    李永祥指出,学院安全工作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平安校园”创建考评指标体系进行。要着重加强人防、物防和技防,建立有效的专兼职队伍,完善有关安全设施,恢复、改造、统一管理监控系统;要落实人生安全、国有资产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四个责任;要成立专门机构,设立专项经费,配备相应人员,签订责任书,做好分工安排,建立有效制度,按时间表推进计划,加强监督检查。
    韩安贵要求,一是将全院排查安全隐患的情况形成书面清单,由后勤处汇总,建立台账,梳理分类,报党政班子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后组织实施;二是要抓住安全工作的根本任务,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将安全教育、纪律教育、法制教育纳入日常工作,经常性的开展教育和宣传活动;三是要明确责任,全体师生都有维护安全的责任,尤其是各系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教材使用、课堂纪律、学术讲座、对外交流、网络舆情、保密工作等方面的监管,确保校园政治稳定。

    韩安贵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稳定发展大局,事关学院改革发展大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把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学院领导和中层干部都要思考怎样发挥应有的作用和责任,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确保学院正常稳定的教学和生活秩序,努力创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

 

 

 

                                    办公室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