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1.jpg
    4
21下午,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部署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参加,驻厅监察室副主任曾祥瑞同志专程到会指导。

会上,学院纪委书记李宗元同志传达了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文件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建军同志宣读了《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方案》,办公室主任张海龙、后勤保卫管理处副处长王永斌、戏剧系副主任朱清强等三位同志作为中层干部代表进行了2014年述责述廉述德发言,评议小组(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根据平时掌握情况、陈述情况及书面报告对中层干部进行了评议,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同志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2015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作了谈心式讲话。他引经据典,围绕广大教职员工如何廉洁修身强调四点。一是要心存敬畏,对法律、纪律、道德有所畏惧。“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为人、做官、干事、用权要慎微、慎独,时刻保存一份敬畏心,丝毫不能懈怠。二是要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面对清贫又清苦的环境,在物质财富和道德法律的天平上,要牢记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严格守住“红七条”和“六条禁令”这一底线,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以良好师德师风为人师表,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健全人格和崇高品德。三是要表里如一,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只有胸怀坦荡,光明磊落,才有真正的自由自在,才能活得轻松。四是要见利思义,把是否合乎“义”作为自己言行的准则。“义”就是道德、法律、规矩,就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面对各种诱惑,更要三思而后行,符合“义”则做,不符合“义”则坚决不做。

驻厅监察室副主任曾祥瑞肯定我院专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在大会中安排中层干部作“三述”报告的做法,认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他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责任感,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二是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工作,对重点部门要有针对性的措施,建立经常性的督导制度;三是要从完善机制、建立制度、加强纪委机构建设等方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李永祥院长在主持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基本内涵;二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把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工作纳入各部门工作规划;三要狠抓落实,明确目标,强化责任。

 

 

                                            



办公室李盈桔报道(摄影黄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