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 -- 韩安贵为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20150529171066346634.jpg

根据省文化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要求,5月29日,我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上,省文化厅党组成员、我院党委书记韩安贵为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合格党员干部。

会议下发了学院党委制定的《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由指导思想、推进方法、主要内容、工作措施、组织领导五大方面组成。《方案》指出,专题教育从省文化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开始,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中展开。《方案》成立了“三严三实”专题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出专题教育活动计划表,除贯穿上级精神的规定动作外,还根据学院自身情况增加了三项“三个一”自选动作,包括“三个一”学习:一次理论教育学习,一次体验式观摩学习,一次重温入党学习;“三个一”活动: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心得,做一份承诺;“三个一”动作:看一部反腐倡廉的影视教育片,搞一次民主生活会前的谈心谈话,交一份对照检查材料。

韩安贵以“践行‘三严三实’,做合格党员干部”为题,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问题导向”、“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三方面对学院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作风建设,无论是井冈山时期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还是当前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腐败工作等,都是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成果,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增强党的凝聚力的重要举措,不设阶段,没有时间限制,融入日常管理,作风建设进入常态化。他强调,专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要解决工作不扎实、有交代不落实、有布置不落实,停留在计划、安排,没回音、没报告、没效果的问题;要解决讲政治的氛围不够浓厚的问题;要解决组织生活不健全的问题;要解决党员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他要求,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一是努力做忠于党的干部,即忠于党的理想、忠于党的理论、忠于党的事业、忠于党的组织;二是努力做干实事的干部,有责任心、有事业心、有感恩心,做学院发展的拓荒牛;三是努力做守纪律的干部,要敬畏法纪,守住底线,洁身自好;四是要努力做有修养的干部,爱学习、讲团结、尊重人,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发挥团队力量,尊重别人的人格、专业、特长和努力。

院长李永祥主持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