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加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放军总参谋部高级研究员王立华莅临我院讲学

  20150603160295839583.jpg

20150603160296949694.jpg

 为加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62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大校、总参谋部宣传部原副部长、高级研究员、思想政治教育专家王立华同志到校做专题讲座。讲座由省文化厅党组成员、我院党委书记韩安贵主持,全体老师、党政管理人员、学生会干部、团委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

王立华同志以“欲栽大木拄长天——伟人毛泽东一师求学的大师及特点”为题,概括介绍了毛泽东同志“28年成长、28年打江山、27年治天下”的波澜壮阔的革命人生,以及他的世界影响力;着重分析了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时的恩师杨昌济对毛泽东产生的重要影响。与此同时,王立华边解析“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道理,边联系我院作为培养艺术专业人才的大专院校的实际,说明了从事教师职业的崇高。

王立华同志将杨昌济对学生的教导归纳为16个“法门”,并旁征博引,重点介绍了“以久制胜”、“小人本不是恶”、“勤写日记”等教导的具体内容以及毛泽东又是如何将这些教导融会于心、体现于行的。在现场回答师生提出的“当今时代还能否培养出毛泽东那样的伟人”、“大学生如何才能更好地提高学习能力”以及“当前文化艺术发展应当何去何从”等问题时,王立华认为,时势造就英雄,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成才背景和人才特点,只要志存高远,因时制宜,因地制宜,不懈努力、持之以恒,相应的人才就能脱颖而出,既定的目标就能如期而至;当前,文艺工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真正体现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才有真正的价值和光明的前途。

韩安贵书记感谢王立华同志用渊博的学识和独到的见解,给我院师生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信息量极大的理想信念教育课,为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增光添彩;希望广大干部和师生正确看待自己,正确看待教师这个具有崇高价值的职业,正确看待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大意义,立大志,做实事,以身作则,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好干部。

 

 



宣传推广办王仁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