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我院基础教育部(思政部)党支部赴昭信集团和璜溪村参观学习

10月15日下午,基础教育部(思政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思政课教师赴昭信集团党支部党建馆和璜溪村参观学习。

广东昭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光·电子产业为主体,集研发、生产、销售及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昭信红馆是昭信集团建立的佛山市首个民营企业主题党建馆,展馆面积1200多平方米。

教师们首先观看了昭信红馆的宣传片,了解昭信集团党委成立以来,如何通过“三三工作法”积极发挥民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扎实推动党委开展“服务员工、服务企业和服务社会”工作;老师们接着又参观学习了“昭信印象”“红船赞歌”“凤凰初生”“凤凰展翅”“凤凰涅槃”“凤舞九天”等六大展区。讲解员表示,正是由于始终坚持党的引领,昭信集团才能从初期的小作坊发展成为今天的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并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随后,教师们又前往璜溪村参观。璜溪村位于南海区狮山镇,始建于宋朝,至今已有765年的历史。作为中国传统名村落之一,这里曾走出过多位历史名人,例如李聘臣、李兆和、李紫屏等。老师们通过参观名人故居和历史悠久的炮楼,领略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此次党建活动不仅使老师们学到了党建在非公有制企业中的引领作用,更体会到了中华传统建筑文化之美,给基础教育部(思政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思政教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靳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