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社会文化系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大学习大排查大整顿专项活动

3月22日下午,社文系在图书馆教师阅览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展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上,社文系主任何瑛老师、党支部书记黎明霞老师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

此外,会上还深入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规定,以及《学院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细则》(修订)《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暂行办法》《学院教师教学规范实施细则》《学校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学校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2021 年修订)》《学院教职工外出请示报告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职工假期外出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校内规章制度,引导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依法治教意识,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努力使师德师风的要求内化为教师的自觉行为。

会后,社文系文化传播教研室、公共艺术教研室组织师德师风大讨论,老师们交流分享师德师风的学习心得体会,对目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盘点,开诚布公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制定整改措施,自觉匡正从教行为。

开学以来,社文系多次在教职工会议中强调师德师风学习的重要性,并积极引导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学习。2月28日社文系党支部扩大会议,会上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重温了《学院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暂行办法》。3月15日,我系成立“师德师风小组”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社文系党支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