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

4月29日,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及李保国先进事迹。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支部党员、部门行政人员,各系学管员、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林向升同志主持。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洪辉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会议,与支部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高校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给高校师生的一系列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一脉相承,不断创新发展,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搞清楚蕴含其中的学理、道理、哲理、情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结合岗位职责、任务使命学。学生管理工作人员特别是辅导员、班主任要围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规定的思想政治教育这一根本职责,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思想政治、教师和青年学生教育等工作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学。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六中全会、巡察整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日常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具体工作,做到学思践悟,切实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时重要讲话,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将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紧抓实学生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党支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