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团活动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走红色老区,忆革命岁月

为增强青年学子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基础教育部和社会文化系组建艺启航社会实践团队,带领学生党员和青年学子下乡锻炼、体验生活、丰富阅历和提高自身素质。

艺启航社会实践团队第一站来到了中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海陆丰参观了红宫红场,瞻仰革命文物,聆听红色故事。烈士们的故事让实践团队的,队员们再一次感受到新中国建立的不容易,是先烈们将青春与热血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怀着感恩的心,他们面对党旗和彭湃烈士的雕像,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一次重温就是一次升华,鼓舞着实践队成员要学习革命先烈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精神,走好新征程,让青春之花盛开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为更好地宣传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精神财富,实践队第二站来到了海丰县附城中学进行党史故事宣传。通过“讲党史故事,悟初心使命”的宣传活动,实践队成员与附城中学国旗班成员分享了《“中国农民运动大王”——彭湃同志的革命故事》《半条被子映初心》《从电影<长津湖>认识最可爱的人》等红色故事,号召大家要传承彭湃烈士的革命精神,继承红色文化,在追求人生理想的道路上,既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也要朝着自己的目标大踏步前进。

追忆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实践队第三站来到了陆丰市碣石湾周恩来渡海处,追忆伟人周恩来在广东留下的革命事迹,了解当地红色语言文化的建设与开展情况。当实践队成员们来到周恩来同志青年时写的寄语“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这副镂雕作品前时,更是感慨良多,队员中不知谁喊出了一句:“周总理,这盛世如您所愿,我们相会了!”队员们顿时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如今,我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更加坚定了学好本领、报效祖国的信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挖掘利用广东乡村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乡村振兴实践成果,实践队第四站来到了海丰县新山村进行调研学习。新山村“样板村”“示范村”的建设经历,两代党员的奋斗故事,激励着实践队的成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自身文化修养,把握新农村发展变化,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做乡村事业的践行者。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回顾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实践队收获良多,他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实现了开阔视野,激发兴趣,发挥潜能,增强信心,促进学习等多重目标。

报道:基础教育部党支部  编辑:何燕清 审核:林凤海 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