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14上午,财务处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在广州校区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田斌主持。财务处全体党员和非党员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共同学习。

会议的主要内容:一、财务处党员干部集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其“七一”重要讲话,由党员全文朗读;二、党员同志谈学习体会;三、田斌汇报参加全省高校“两学一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学习情况;四、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假期和下半年的工作;五、对推荐学院工会“省模范职工之家”进行表决。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谈感想说体会,李宗元副院长首先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详细、深刻的解读。他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以来的苦难辉煌,概括起来就是“一句核心词语、三大历史贡献、三大历史启示和八个坚持”,党员同志要对其进行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特别是八个坚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坚持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八个坚持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奋勇前进,长期发展的战略思想,永不动摇。  

池海同志在学习和交流中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现实意义,进一步坚定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梁炀同志的书面体会谈到:党的九十五年的光辉历程,是民族与时代赋予我们党沉甸甸的责任,一路走来,是每个共产党人的不畏牺牲与默默奉献。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员更应该不辱使命,不忘初心,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继续前进。

田斌同志认为,通过反复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感到越学越振奋,越学越自信,更加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他还结合参加全省高校“两学一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的学习向大家汇报了学习情况、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结合财务处的工作实际进行了总结和讨论,黎瑞敏副处长对财务处暑假期间的工作作了安排。

 

梁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