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教育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会议

}4GNQRDW[]Q]Y%$J_X(6BJT_副本.jp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所作重要讲话精神, 12月16日,基础教育部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全体党员和思政部教师参加了学习

基础教育部党支部书记刘英凤从四个方面解读并分享了她的认识和体会,第一,党和国家为什么如此重视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第二,高等学校为谁培养人才第三,高等学校如何培养人才第四,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积极发言。大家表示,在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之后,既感到备受鼓舞,又觉得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一致认为用正确的观念思想引导学生,用科学的方法与手段培养学生,应是每一位高校老师尤其是思政老师义不容辞的责任,更应化为我们内心自觉的担当。作为一位教师,站好三尺讲台,不仅要承担“教学”任务,更要担负“育人”之职要从近代中国的历史实情出发,向学生更好地说明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让学生真切理解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必然性。

陈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