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B63B1B1B22A3528204E1ADF4A7166939_副本.jpg

 5月31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在会上还传达了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及省文化厅党组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相关内容。

会上,韩安贵重点传达了胡春华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各位院领导结合分管的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其中,邹建军同志提出要将学习党代会精神和当前学院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支部结合起来等;李宗元同志提到要将学习第十一届纪委工作报告和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教育工委关于高校纪委的建设意见结合起来等;黄声雷同志则表示要努力坚持“一个纲领、一个核心、一份责任、一群服务对象、一份担当、一份清廉”;李永祥院长谈到学习体会时希望广大领导干部、教师要做到层层学、人人学、认真学,结合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汪一洋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来学、结合三年行动计划来学、结合学院发展“十三五规划”来学。韩安贵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贯穿党代会始终,更是大会所作报告的灵魂和核心,是广东工作的总纲。报告文风平实、内容务实、举措接地气,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同时报告具有强烈的“补短板”意识。

为学习好、落实好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韩安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各支部要迅速行动,认真学习,确保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领导干部要“记得住、讲得出、用得来”。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党代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抓工作的动力。要围绕管党治党这一“牛鼻子”、学院“三年行动计划”这一中心工作和本部门的重点工作进行学习,扎扎实实推动工作开展。三是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基层组织建设的全过程。各支部“三会一课”一定要落实、党费收缴一定要按时、谈话谈心一定要坚持、例会这个抓手一定要抓牢,同时开拓创新,打造党建学习品牌,真正把组织生活落到推进工作的实处。

党委办林凤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