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事迹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话筒前的一只百灵鸟——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钟晓殷

      钟晓殷,14级社会文化系文化事业管理专业(1)班学生,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也是目前为止我院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学生。
      台前幕后,一样精彩
      想必很多人知道“钟晓殷”这个名字是从我院首届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大赛开始的,那是她第一次以主持人的身份站在学院小剧场的舞台上。在那之前她刚刚通过学生会的面试,正式成为学生会文体部的一员。也正是因为这次面试,让学生会干部知道了她的特长并大胆地把她推荐给老师。那场主持首秀后,她悦耳的声音、淡定的气场、随机应变的能力给许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称不上台上光芒四射,台下掌声如潮,可这对于一个完全没有主持专业知识的学生而言,实属不易。大一的一整年里,在老师推荐下,她主持并出演了20多场活动,从一无所知的小主持到逐渐向专业靠拢的主持人。
      大一期末,得知学院的广播设备即将筹备完毕,在老师的信任和支持下,她来到了广播部担任部长一职,主要负责管理广播台的日常运作。今年11月份新成员加入后,她也渐渐地从台前走向幕后。无论是台前的实践积累还是幕后的经验传授,她都能灵活处理,得心应手。
      工作尽职尽责,为新成员排忧解难
      学生会的工作,忙碌而充实。从干事到干部的转型,她成功地完成蜕变。在担任干事期间,她勇于接受挑战,用心地完成老师和师兄师姐交代的每一项任务。如今担任广播部部长后,以身传教,以个人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帮助处于迷茫期的干事们快速地适应大学的新生活。在工作的过程当中,曾经有一位实习成员,因担心学生会工作过多耽误学习,而想要中途放弃。她知道后寻找适合的时机跟这位干事敞开心扉,告诉她学生会工作是校内锻炼的好机会,当然不可否认会占据一些个人的时间和精力,但是只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也能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完成工作任务。她进一步开导这位同学,要想鱼和熊掌兼得,唯有提高做事效率。只要做好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向着明晰的目标前行,慢慢地你会发现,学习和工作也可以并行。
      学习与工作两不误
      大一一年里,日常课程、舞台表演和学生会工作占据了她大部分的学习和生活时间。可是,即便再忙碌,她也会抽空去图书馆充电。平时没课,别人睡大觉、打机和煲剧的时间就是她充电的时间。她觉得,这个好习惯坚持下去,会是一笔很珍贵的财富。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杜绝一切娱乐活动,她会选择一些有意义的、看后有所启发的综艺节目或者和朋友一起外出活动等。用她的话说就是“该玩的时候好好玩,该学的时候好好学”。玩得尽兴,及时收心,这就是她学习的法宝。
      无论学习还是工作,她都能找到当中的平衡点,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尽管平日学习紧张,工作忙碌,私下里的她却是一个活泼开朗,极具感染力的女孩子。她的爱好是唱歌和模仿,她说,每当不开心时唱歌,心中的郁闷很快就可以一扫而光。最后,我们也衷心地祝愿这个优秀的女孩在艺术殿堂里学有所成,成就梦想!

 

附              钟晓殷个人获奖情况及实践经历
获奖情况:
1.2014年军训优秀学员
2.2015年“不要给别人添麻烦”第二届演讲比赛第一名
3.2015年国家奖学金

校内实践:
1.2014年院学生会文体部干事
2.2014年首届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大赛主持人
3.2014年中专舞台剧《向左走向右走》配音
4.2014年副院长欧阳滨事迹介绍宣传片配音
5.2014年中专歌舞班毕业晚会主持人
6.2014年文体馆开幕式暨“凝心 ▪筑梦”综合晚会主持人
7.2014年学院首届合唱比赛主持人
8.2015年“电召诗人进校园”校园朗诵会主持人
9.2015年学院首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主持人
10、2015年第二届校园歌手大赛主持人
10.2015年第二届校园歌手大赛帮唱嘉宾
11.2015年“陈氏嗓音发声法”声乐汇报演出主持人
12.2015年声乐汇报展演朗诵节目《时间》领颂
13.2015年声乐汇报展演节目《高温联播》配音
14.2015年电视短剧《家》配音(该剧荣获省级二等奖)
15.2015年“狂迷”音乐社舞蹈社汇报展演幕后播音员
16.2015年院学生会广播部部长、首届广播台台长
17.2015年大学生开学典礼幕后播音员
18.2015年岭南舞蹈专场晚会视频配音
19.2015年“青春激扬 怀抱梦想”首届校园歌会主持人
20.2015年首届校园歌会《皈依佛秀》广播剧配音(一饰三角)
21.2015年院首届校运会开幕式、闭幕式主持人
22.2015年广东省职业技术院校首届舞蹈艺术展演主持人
社会实践:
1.2014年惠阳水务局趣味运动会活动主持人
2.2014年“文德杯”舞蹈节开幕式及系列活动主持人
3.2015年广府庙会之“云山珠水越秀情”广东音乐专场活动主持人
4.2015年文化精品展之大沥文化站晚会活动主持人
5.2015年文化精品展之兴沥雄广场晚会活动主持人
6.2015年文化精品展之千灯湖周末晚会活动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