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事迹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光芒耀眼的你——记学院首批学生预备党员潘诗韵

          潘诗韵,2014级舞蹈系舞蹈礼仪专业学生,舞蹈系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感觉开学还在昨天”的她不知不觉即将在这所陪伴她三年的学院落下圆满的小句点,在感概时光稍纵即逝的同时,不舍和留恋此刻已溢满她的心肺。

QQ图片20161221153928_副本.jpg

一.不忘初心,一心念舞

幼儿园时期的她便爱上了舞蹈,迷恋舞蹈的优美姿态,懵懵懂懂一学便学了六、七年的时光。她解释自己对舞蹈的执念时说:“我的童年少年时代离不开舞蹈,很享受舞蹈所带给我的那种快乐。后来,父母希望我把对舞蹈的热爱当成兴趣,认为我应专注于升学。即便如此,但我心里依旧一直装着那份对舞蹈的悸动和渴望。也许是机缘巧合,也许是放不下,最终我还是坚定地选择了舞蹈这个专业,愿自己不忘初心,坚守最纯粹的信念。”

二、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QQ图片20161221154000_副本.jpg

朋友爱称她为“天线宝宝”,因为她常常给人的感觉是呆呆的。或许发呆对她来说状态是最好的,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朋友们打趣她“天才都爱发呆”。她最喜欢自己动手做甜品,她的心愿是世界和平。在外人看来她是个坚强乐观努力向上的女孩,但她也有会因为珍惜上台机会而紧张的柔弱时刻。她说过,笨鸟要先飞,假如懈怠了、放弃了,是一种不负责的表现。但无论怎样,她做到了不忘初心,坚守最纯粹的信念。大学三年,让她懂得了感恩,懂得了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她说:“时光稍纵即逝,每一段缘分都值得被铭记。”

三.主次分明,合理安排

舞蹈系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的身份让她学会了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她能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她说工作学习就像弹钢琴,就像十个手指头要有主有次、有轻有重、互相配合,这样才能弹出优美和谐的旋律。在大多数人都觉得大学是比较自由轻松的时,她却说“自由总是相对的,只有用如今的努力才会换来内心真正的自由。”因此,周围人都说她至今还保持着高中时的那股干劲,目标明确。白天专业学习节奏比较紧张,她就会选择晚上去舞蹈室复复习、练练功;不那么繁忙时,她会去图书馆,看本她自己喜欢的书。或许就是这种“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的生活,令她周身环绕着清新脱俗的气息。

四.乐观向上,意志坚定

人活在世界不可能是一座孤岛,每天都需要和老师、同学、朋友打交道,人与人之间都是相互联系,相互依存。她善于向身边的同学学习,努力向上迸发,追赶上好朋友的脚步。恩格斯说过,人会创造环境,环境也会创造人。“人创造环境”强调的是人对于客观世界的主观能动性,所以她先会做好自己,用积极的态度去感染身边的人,形成一个良好的氛围。对待学业,她认真专注,为的是让未来有更多时间去演绎精彩。她这样看待八十分钟的漫长课堂,“课堂很自由,但我觉得自由总是相对的,浪费了课堂上所谓的自由时间,也许今后要用更多时间去弥补曾经的任性。因为懒惰或过度娱乐而荒废了学业,是很不值得的。明确自己在这几年想要收获什么果实,因为明天的你是今天的你所创造。我认为大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提升自己,寻找并补足自己的短板,为踏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她曾经去社区教过孩子跳舞,认为能以自己的微薄能力给予别人帮助,是一件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在与孩子们一起玩耍的那段时光,她收获的,远远不止是和他们的友情,还有她的深刻体会。这对她来说是一种宝贵的经历,也是珍贵的回忆。

在毕业季即将落幕的她或许并不意味着伤感的结束,而是更绚丽的开始。

最后,我们祝愿即将毕业的潘诗韵同学,走出校门后拥有一个更为绚丽的开始。

院学生会学习部吴小兰、罗业明、李碧婷、涂晓萍采写

附: 潘诗韵获奖情况及实践经历

一.获奖情况

1. 2014年在“旅游礼仪课程修读班”被评为“优秀学员”;

2.2015年获学院“青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合唱比赛团体三等奖;

3.2016年 在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被评为“优秀学员”。

二.实践经历

1.2014年11月到广东省旅游学校作交换生学习;

2.2014年12月在“广东省旅游学校礼仪课程修读班学习结业汇报”中担任主持人;

3.2014年11月担任学院首届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工作人员;

4. 2014年12月担任国标班毕业晚会工作人员;

5.2015年4月参演佛山秋色巡演活动;

6. 2015年4月参加学院图书馆举办的读书月朗诵活动;

7.2015年4月担任学院举办的庆祝“五四”青年节暨社团文化节开幕式表演演员;

8.2015年5月参加为期一周的“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竞演”礼仪服务;

9.2015年6月参加学院“第二届校园歌手大赛”礼仪工作;

10.2015年参加学院教师节庆祝大会礼仪工作;

11.2015年10月加入第一届舞蹈系学生会;

12.2015年10月完成舞蹈系学生会校规校训宣传活动策划任务;

13. 2015年10月参加舞蹈系舞蹈礼仪专业阐述会工作;

14. 2015年10月负责佛山秋色活动本校表演项目准备工作,并参与表演;

15.2015年11月担任“2014-2015广东省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美育工程节目汇演”礼仪等工作人员;

16.2015年11月策划舞蹈系学生会纪律教育会;

17. 2015年11月担任“广东省职业技术院校首届舞蹈艺术展演”工作人员;

18.2016年5月策划舞蹈系学生会母亲节感恩系列活动;

19.2016年9月策划舞蹈系学生会招新活动;

20.2016年9月策划舞蹈系学生会迎新快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