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事迹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坚持初心的阳光女孩——记学院首批学生预备党员江智

           江智,2014级艺术设计系室内设计班学生,艺术设计系学生会主席。

QQ图片20161222103343_副本.jpg

江智是一个随和温柔、落落大方的女孩子。人如其名,又是一个美貌与智慧兼得的女孩子。她与人交谈时,脸上总是挂着微笑,给人如邻家姐姐般的感觉。

江智跟所有女生一样,喜欢看书,喜欢逛街,喜欢看电影,喜欢新奇的事物。平时的解压方式是听歌看电影,空闲时间就喜欢做手工,捏陶瓷。在老师的眼中,她是一个严以律己,责任心强的班干部;在下属的眼中,她是一个严谨细腻,以身作则的主席;在同学朋友的眼中,她是一个热心助人,率真可爱的大女孩。如果用几个词来形容她的话,那便是开朗大方、耿直可爱、幽默风趣、自信独立、责任心强、自我约束能力强。

很多同学对江智的印象就是艺术设计系学生会主席,殊不知她之前也是院学生会外联部的成员之一。有些同学一开始都对学生会抱有崇高的想法,想着来学生会锻炼自身,向更优秀的人学习。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学生会事务占用课余时间越来越多就会萌发退出学生会的念头。而江智则会抽出时间去开导那些同学,告诉他们学生会的工作是校内锻炼的机会,当然不可否认会占用课余时间,但只要合理安排好时间,提高做事效率,鱼和熊掌都可兼得。即使江智因为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需要退出院学生会,她也是等到15届招新完毕后才退出。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做事要有始有终,不能虎头蛇尾。

 

艺设系学生每天的作业堆积如山,但她一直坚持着做手工的爱好。她在高中时就已经是学校杂志社外联部的总监,一直和其他的学校联合出版杂志。这,为她做系学生会主席管理大小事务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激发了她对手工的热情。她在空闲时间里做手工,在解压时也在做手工,就像她写生时一样,一做便是三四小时。但她丝毫不觉闷,像她所说那样,做自己喜欢的事就是享受。面对着严峻的就业前景,明年就要找工作的江智,却表现得异于常人的淡定。面对着专业不对口的社会现象,江智依旧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她说会尽力找到对口的工作,若找不到,就当是爱好经营下去。的确,只要心中有景,哪里都是花香满径。

QQ图片20161222103406_副本.jpg

最后,希望这个对做手工以及设计有着无可估量热爱的大女孩,能随所愿,找到她心仪的工作,过上她所期盼的人生。

院学生会学习部邓婉苹、郭莹莹、刘德采写

摄影:院学生会宣传部张之丹

附:

江智获奖情况及实践经历

获奖情况

1.2014年11月 获得学院首届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

2.2015年3月 获得广艺术设计系假期作品创作比赛三等奖;

3.2015年05月 获得学院“优秀团员”称号;

4.2015年6月 获得学院“不要给别人添麻烦”演讲比赛三等奖;

5.2016年1月 获得学院“践行校训,从我做起”征文比赛三等奖;

6.2016年05月 获得学院“优秀团干部”称号;

7.2016年6月 在“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被评为“优秀学员”;

8.2016年8月 被系评为“优秀班干部”;

9.2016年8月 获得系“学生会优秀干部”称号;

实践经历

1、2014年10月 加入院学生会外联部、艺术设计系系学生会纪检部;

2、2015年9月 成为班助,协助辅导员管理新生;

3、2015年 负责设计院学生会办公室事务;

4、2016年 成为艺术设计系系学生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