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办公室简介及职能

就业指导办公室简介:

就业指导办公室是在学院和学生处的领导下,负责全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和就业推荐的职能部门。

 

就业办的工作宗旨是:

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就业在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对毕业生的择业、就业活动进行指导,提供服务,力求做到使毕业生能学以致用、人尽其才,顺利就业,充分就业。

 

就业指导办公室职能如下: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普通高校招生就业的政策法规和文件精神,完成学院年度就业任务、始终保持学院毕业生的高就业率。

二、负责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咨询服务工作,帮助学生充分认识自我,认识社会,教育和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就业观。

三、负责编制毕业生就业方案,收集整理毕业生资源信息,进行毕业生资格审查并上报主管部门。

四、负责用人单位需求信息的征求、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

五、广开渠道,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广泛联系用人单位,协调毕业生就业洽谈活动,做好毕业生实习实训工作,指导毕业生参加就业“双选”活动。

六、组织开设就业指导课,规范毕业生就业行为,传授求职技巧,开展就业咨询与指导,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

七、建设和维护学院就业网站建设,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荐和服务。

八、加强与各系、部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了解和掌握各类毕业生情况。

九、制定毕业生就业建议计划,负责就业协议书的签订和管理。

十、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毕业生派遣、档案邮寄等工作。

十一、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单位、就业率的统计、上报、分析工作。

十二、建立毕业生跟踪调查反馈系统,注意收集社会对毕业生质量、人才素质要求等方面的市场信息,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参考。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