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教育部举办第三届说课大赛

图片1_副本.jpg

“说课的时候好激动,开始我的手紧张到一直在抖,后来放松了,就很享受整个过程。”11月21日下午,基础教育部第三届说课大赛在阶梯二室举行,副院长李宗元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从初赛到复赛大赛历时四个月。大赛面向全体基础课教师,涵盖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体育等基础学科。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思政课教师何燕清和语文课教师陆磐康分获一等奖,思政课教师梁伟凤和英语课教师赖雯菲分获二等奖,体育课教师刘小羊、数学课教师戴停停和计算机课教师陈娟获得三等奖。

赛后,督导组组长张溪武教授作点评,他肯定了基础教育部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强调了教师基本功在说课中的重要性,提出了职业院校情境教学与普通高校教学的区别,尤其对体育老师的课件进行了表扬。

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基本功,基础教育部坚持每学年举办教师说课比赛。通过比赛,促进不同课程任课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探索艺术职业院校公共文化课的独特性。

基础教育部陆磐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