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粤剧传承要从娃娃抓起”

 微信图片_20190520120104.jpg

微信图片_2019052012015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520120151_副本.jpg

      5月17日,广州市越秀区东方红幼儿园教师代表到访我院戏剧系,了解、学习粤剧教学方法,参加活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真正体会到“粤剧要从娃娃抓起”,活动结束后一定要将此行所见所闻与更多孩子分享。

东方红幼儿园教师代表在戏剧系负责同志的带领下,走访实训场所、观摩课堂教学,既点赞我院粤剧教学的用心、专业,也被孩子们刻苦练功的场景打动。

在走访实训场所时,他们细看了珍藏完好的粤剧传统戏服、道具等,为学院在粤剧传承与发展方面所作出的贡献深表敬意,在观摩粤剧音乐伴奏课堂时,他们想不到,十几岁的学生也能弹奏出这么洋洋盈耳的戏曲音乐;在观摩粤剧表演课堂上,他们观看了学生展示的基本功、把子功、毯子功和身段。其中,拿鼎、三步跳、串虎跳、趋步虎跳、蛮子、前后扑、健子、健子小翻、抬蛮、高抬下腰的动作展示,令他们发出阵阵掌声,而攒步、飞腿、小飞腿、把下搬腿、枪姿等动作表现,又令他们赞叹不已。

在互动环节上,他们穿上戏服、拿起靶子,兴致勃勃地学起兰花指、水袖、枪姿、靶子对打等粤剧表演基本动作,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东方红幼儿园教师李莎表示,看着我院学生一颦一笑、踢腿打滚的样子,看着学生们汗流浃背的训练状态,既感动又激动,衷心觉得粤剧传承是一件不容易但又意义重大的事情。

 

传策专业 周倩仪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