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社文系邀请媒体大咖与传策专业学生面对面

4月20日下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传媒学院执行副院长戴学东,在我院报告厅为社文系16级传策专业学生作题为《当前新闻传播界现状与人才需求》讲座。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当前传播界现状和趋势的了解,也为其日后的发展方向作了清晰指引。

“在场的你们都是小鲜肉”有着丰富新闻工作经验的戴学东,言语幽默,开场一句玩笑话既调节了现场气氛,又拉进了与学生的距离。整场讲座,戴学东讲热点、摆事实,说数据,还用生动幽默的动漫视频,不断提起学生们的兴致。

在谈到传统媒体面临的困境和对策时,戴学东说,互联网正在改变人们的阅读习惯,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正成为当前传播界的主要发展趋势。

在谈到全媒体时代新闻传播的特点时,戴学东说,全媒体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信息传播呈现去中心化、碎片化的特点。在此,他提醒同学们善用互联网思维,在传播过程中注意研究用户需求变化,注重用户服务体验。

讲座中,戴学东金句频频,比如他说传统媒体转型,是“不转型,等死。转型,找死”;他说新媒体时代的人群划分,是“年轻人是原住民,中年人是移民,老年人是难民”等,引起现场笑声阵阵。

戴学东说,全媒体时代对传播人才的需求,已不是一支笔、一个本子,而是需要更多能写、能说、能摄像、能制作视频的复合型人才。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多方面知识,掌握好十八般武艺,走到哪里都有用武之地。

讲座之后,副院长李宗元、社文系副主任何瑛、社文系大专部主任肖艳、传策专业学科带头人陈士军与戴学东一起,深入交流了传策专业下一阶段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向等话题。

社文系16级传策专业 蔡豪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