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艺设系召开教学交流会提升教学质量

640.jpg

640-2.jpg

6月2日下午,艺术设计制作系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交流会暨结课汇报会。会上,《服装PS/CDR绘制》等六门课程的任课教师分别作结课汇报,艺设系兼职教学督导陈文武对近期听课情况进行总结。

《服装PS/CDR绘制》(16舞台形象班)课程任课教师吴翔宇、《娱乐空间设计》(15室内设计班)课程任课教师陈文升、《传统粤剧图形创意(AI)》(16视传1、2班)课程任课教师刘银娣、《传统粤剧陶艺》(16视传1、2班)课程任课教师蔡焕宜、《舞剧插画设计》(15装潢班)课程任课教师伍卉华、《舞台空间模型制作》(16舞台班)课程任课教师周洪宗先后就所教课程的课程阶段设计、实际情况与预期目标的对比、学生学习作业情况对课程教学进行总结和反思。

陈文武老师对近期听课情况进行总结,并针对评估中的教学过程文件的填写进行说明。他说,听课听取了专业基础课、专业设计课、专业核心课三个类型课堂,对课堂所反应出来的现象及问题和任课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认为,教师要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改进教学方式与方法,做到主动研究、享受教学过程。

艺设系副主任王珑在表扬教师们重视教学质量的同时,要求教师们一定要明确课程、项目、课堂重难点,丰富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以期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教学交流会已经成为艺设系常规教学活动,这不仅有利于规范教学秩序,也促进了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

蔡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