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社文系举行舞台摄影培训讲座

2017年10月17日下午,羊城晚报高级记者郑迅在学院报告厅为传播与策划专业学生作舞台摄影培训讲座。讲座围绕“如何拍摄以人为主的动感图片”进行,深入浅出,广受学生好评。

本台讲座可谓“有图有故事”。讲座中,郑迅以图片为核心,以图片背后的拍摄故事和拍摄技巧为内容,将“动感摄影”这一深奥的词汇讲得通俗易懂。比如他以自身参与拍摄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等为例,讲述摄影构图的远景、中景、近景、特色四个方面的特点;以龙舟大赛等民俗活动为例,讲述摄影过程中如何拍好人物的头部、脸部表情和手势动作等。

讲座过程中,郑迅穿插使用了很多粤语、俚语,比如“盲公都能拍照”、“人人都像木头那样”、“千金难买心头好”等频频出现,极大活跃了现场气氛。

互动环节里,郑迅详细点评了社文系宣传部部长蔡王轩的部分摄影作品,予人很大启发。郑迅希望爱好摄影的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学院丰富的舞台资源,多学习、多拍照、多总结、多思考,未来定能收获意外的惊喜。

社文系16级传策专业 梁淑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