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思政部组织学生接受孝德文化主题教育

1510215420(1)_副本.jpg

“国以人为本,人以德为本,德以孝为本,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11月7日下午,思政部组织16级音乐系全体学生走进狮山孝德文化场馆、叶问纪念馆,感受孝德文化魅力,领悟咏春精神。

狮山孝德文化站是我院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蕴含着丰富的孝德文化资源。在狮山孝德文化站,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追本溯源,了解了中国孝文化的形成与演变、罗村孝德文化的渊源与现状、罗村的孝德文化品牌与特色产业等。

孝德湖公园是广东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公园。在孝德湖公园,同学们观赏了孝德名言警句石刻、孔子广场、孝爱长廊、百孝石壁、孝德桥等景观,体验了浓厚的孝德文化熏陶。

在叶问纪念馆,同学们在思源堂、叶公堂、桃李园、咏春今日、勤思阁五大展区,通过参观文物、图片,了解叶问的传奇人生、家国情怀,以及他在咏春拳的发展和中华武术文化的传播弘扬上作出的伟大贡献。

此次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为载体,以孝德文化、咏春精神为主要内容,通过参观学习,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激发学生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热情和责任感。

思政部 梁伟凤摄影报道